close

李登輝:公投是未來解決台灣許多紛爭的方式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5月 06日  18:17

 
 
  • 前總統李登輝認為,公民投票將是未來解決台灣許多紛爭的方式。(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認為,公民投票將是未來解決台灣許多紛爭的方式。(圖/中央社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及公投議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前總統李登輝今(6)日表示,不管任何政黨,都會因為私心、利益做出政策的考量,不一定會考慮到老百姓,因此公民投票將是未來解決台灣許多紛爭的方式。

李登輝下午應邀在桃園縣婦女館以「啟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為題發表演講時表示,雖然台灣實施民主制度多年,但是很多上位的人還是保持封建舊思維,這也是太陽花學運中,有很多年輕人站出來後,獲得不少人支持的原因。

李登輝說,台灣現在「贏得選舉,就全盤拿走」的狀況非常可怕,也非民主政治所樂見;「單一選區」的選舉制度,也讓年輕人出不了頭;只有做好公投,民間力量才會大。

關鍵字: 核四 公投 太陽花學運 政治 李登輝 單一選區 民主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