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三種東西救你的命

 

三種東西救你的命
一杯水,一枚針,兩顆阿司匹林。

 晚上床頭櫃上放三種東西,必要時可救你的命。這三樣東西是:一杯水,一枚針,兩顆阿司匹林。

能馬上要人命的病主要有兩種:一是心肌梗塞;二是腦中風。以上通通可以對付這兩種要人命的病。  
注意心肌梗塞會有一些徵兆發生, 如左上肢的疼痛、下顎的劇烈疼痛, 噁心和大量的發冷汗, 但這些也都不是最常見的症狀。有時可能也不會有胸疼的感覺。心臟病發作主要在睡眠的時候, 60%的人沒有再醒過來。但是, 往往劇烈的胸疼足以把人從沉睡中痛醒。如果有上述任何一種狀況發生的話, 立刻口含兩顆阿司匹林讓它化開, 然後喝一點水吞下。接著立刻聯絡急救中心、救護車並告訴他們你已經服下兩顆阿司匹林。坐在椅子或者沙發上靜候救護車援助,千萬別躺下!! 枚針,放幾滴血,能挽救一個人!人生有太多的不測,有太多的意外,一旦遇到突發事情,不必驚慌失措,要沉住氣,冷靜。我們知道,現代的中老年人最容易得中風!也就是腦血管堵塞、破裂(最嚴重症狀就嘔吐黑物,人死不醒)。有個偏方秘笈,相當管用,不妨好好學習一下,萬一身邊的人突然倒下,我們都應該知道怎樣伸手施救!
 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會破裂,患者突然間頭會很痛,身體會失去平衡,倒在地上。遇到這種情形,千萬別慌,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廳還是辦公室,以及在大街上,千萬不可搬動他。因為如果移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穩,如果已經坐不穩,防止再次摔倒,這時才開始進行問話:你怎麼啦?有什麼感覺?如果對方口齒不清,或是嘴斜眼歪,流口水,等症狀,你就應該馬上進行兩個步驟:
一,打電話呼救,120 來的越快越好!

二,趕緊尋找針,情況緊急時用打火機燒一下拿來的針,或口水消毒,實在沒有找到針那只好用牙齒啦,這是沒辦法的辦法!把患者的十指尖(手指肚中心上方一點)刺破,或是咬破,讓血淌幾滴,不出血也要擠出幾滴來!十指必須都這樣做!再有就是耳朵,一定要用點力氣拉扯患者的耳朵從上耳邊滑到下邊耳垂,弄幾下後就用針在耳垂部位紮兩針也讓它出幾滴血,大約幾分鐘之後,可能120車還沒有來時患者就會自然清醒過來。只需幾分鐘以後,嘴就恢復原狀了。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就一定可以轉危為安,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經一路的顛跛震動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萬一能夠吉人天相,保全老命,容得勉強行動,那得要靠祖上的留下的陰德啦。
實這是一種簡單可行的方法,不會給患者帶來生命的危險,得了中風,現代醫學上也是說越早救治,效果越好!這個放血救命法,雖說民間流傳,真正施救很少用到!細細琢磨一番其實很深奧!首先,十指連心,身體各部份的穴位齊全,放血,減輕血的壓力!刺激穴位,緩解血管的痙攣,激發人生靈氣的集中,一氣呵成。就算昏厥也會清醒過來!       
反觀一般腦中風患者,都是送醫院治療時,經過一路震盪血管急速破裂,以致多數患者一病不起,所以腦中風,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其最幸運者,也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終身殘廢。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病症。如果大家都能記住這個方法,立刻施救,在短短時間它能起死回生,而且保證百分之百的有效果。這個急救法,希望每個人都認真學習一下,自己用不上,可能別人會用的上!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領佔領立法院原來是高調台獨份子(應立即關起來)
修改刪除 2014/04/08 07:11 瀏覽9|回應0推薦1

 
 
 
感恩 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推薦人 (1)  
 

感恩 達人

 
台獨份子獨佔國會反正常自由民主法治國家.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4月 08日  00:34

 
 
  • 不願撤離 反服貿學生團體7日晚間發表聲明,將在10日傍晚交出議場。部分不願散場的民眾想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想進入議場,在門口與警方對峙。中央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3年4月7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決定在周四晚上六點落幕,仍有人不願離去,反退場的代表王亦凱,今晚(7日)帶著20餘位同學,想要重新的占領立法院議場,但被學運的學生維安小組擋在門外,雙方僵持並互嗆,維安小組同學甚至說出,「你想當英雄,等周四撤場後你自己再去占領」。

據了解,當林飛帆與陳為廷兩人為核心召開協商,討論何時退場等相關事宜,場內卻傳出有其他意見,似乎學運意見分歧,有部分同雄表示反對退場,希望黑潮回流。


學運將退 人潮散去 反服貿學生團體7日晚間發表聲明,將在10日傍晚交出議場。晚間立法院周邊濟南路上人潮已明顯減少,只剩下整列的員警還在立院周邊維持秩序。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3年4月7日

 

學運領袖林飛帆解釋,選擇周四退場,是因為周二和周五是院會的時間,希望周五把議場空出來,讓立委了解學生背後對他們的要求。最後才決定在周四1800,一起步出議場。


退場 出現不同聲音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前左2)、陳為廷(前左3)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10日晚間6時退出立法院議場,1名民眾(前左)上前表達不同聲音。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3年4月7日

 

此外,記者會定為「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而這八個字耐人尋味,也造成了有部分反退場派的不滿,王亦凱甚至在記者會現場發言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情勢一度尷尬,但還好最後以一句「辛苦了」化解了衝突。

關鍵字:

 


本文於 2014/04/08 07:34 修改第 4 次

 
轉寄
 

文章標籤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發肩膀嚴重疼痛 竟發現肌腱有結石
【馬偕紀念醫院】
 
一位29歲年輕女性,因突發性嚴重右肩疼痛到門診,右手臂因疼痛完全無法上抬,詢問其病史,最近並沒有進行劇烈運動或拿重物造成傷害,理學檢查神經系統正常,判斷應為肩部附近軟組織發炎,進一步安排超音波檢查,發現在肩部旋轉肌腱中有一塊0.9公分的鈣化〈結石〉,診斷為鈣化性肌腱炎,經使用消炎止痛藥及安排復健治療一周後疼痛逐漸減輕恢復中。(圖說:超音波檢查可正確診斷鈣化性肌腱炎,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醫院復健科主任陳建鵬表示,發生急性肩部劇烈疼痛的原因,除了急性傷害外,常是肩部旋轉肌腱或滑液囊急性發炎造成,有時神經發炎也會有劇烈疼痛現象,而鈣化性肌腱炎是指在肌腱中存在鈣化現象所造成的發炎,而鈣化點的大小約為1~2公分,一般肌腱中出現鈣化時,只會感到輕到中度的疼痛,甚至完全不感到疼痛,但有時會突然不明原因的出現劇烈疼痛,導致肩膀完全無法活動影響日常生活,甚至痛到無法入睡。
造成鈣化的原因,通常是肌腱老化局部血液循環不良,長期的磨損退化後在修復過程中會有鈣化的出現,這種因素造成的疼痛通常較為慢性疼痛;另一種在年輕人出現的鈣化性肌腱炎,通常原因不明,但發生時會造成劇烈疼痛。
陳建鵬主任指出要診斷鈣化性肌腱炎,除完整的疾病史及理學檢查外,傳統常會使用x-光以確認鈣化的存在,但病患常對x-光有放射線暴露的疑慮,同時x光並無法明確知道鈣化的位置,因此,現在復健科常會以軟組織超音波做為診斷工具,對於肩部的軟組織,如肌腱、滑液囊等,可以觀察有無發炎、積水或破損等問題,也可以精確的觀察鈣化點大小及存在肌腱中的位置,又沒有x-光檢查有放射線暴露的疑慮,必要時還可以在超音波指引下進行準確的抽吸、注射等治療。
鈣化性肌腱炎的治療,一般多是以消炎止痛藥進行疼痛控制,熱療及電療等復健治療也有止痛的效果,但這二種治療並無法讓鈣化消失,雖然有些鈣化經一段時間後會自然的被吸收掉,但若鈣化未消失可能會反覆造成發炎疼痛,要除去鈣化的方法可直接用手術方式除去鈣化物質或使用針刺方式將鈣化處刺碎再將之吸出,而超音波檢查技術的進步,藉由超音波影像引導可更準確地達到鈣化處直接進行治療;另外近年由於體外震波技術的進展,除了傳統使用於體內結石治療外,對於表淺部位肌腱鈣化的治療也有不錯的效果,研究報告有近7成的患者可獲得改善。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對食物 止咳不用吃藥
【聯合晚報╱彭宣雅】

冬天冷颼颼、日夜溫差大,許多氣管虛弱、過敏的患者紛紛咳個不停。中醫認為,「外感」和「內傷」,是造成咳嗽的主要原因。透過正確的飲食和調理,可以輕鬆止咳。

中醫師洪尚綱最近將治療咳嗽的心得及建議飲食,收錄寫成《止咳潤肺這樣吃效果佳》一書,希望民眾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調理,在最短的時間揮別咳嗽。

所謂的「外感」造成的咳嗽,指的是病毒、細菌、粉塵、氣體、氣候異常等外來病邪和刺激物侵襲身體,導致肺受影響引發咳嗽。「內傷」則是指脾、胃、心、肺、肝、腎等身體臟腑功能失調、飲食不當,造成肺氣宣洩失常,進而引發咳嗽。

不論是哪種症狀,洪尚綱認為,只要透過正確的飲食和調理,都可以輕鬆止咳。書中介紹了雞茸玉米蕎麥粥、南瓜百合排骨湯、麥芽鳳梨楊桃汁等具有止咳功效的菜色和飲料,教民眾用吃止咳。

蕎麥、玉米含B群 提升免疫力

洪尚綱表示,示範菜色用到的食材,都是隨手可得、烹調簡單的。例如雞茸玉米蕎麥粥,把雞肉剁碎,加上高粱蕎麥、玉米、白米一起熬煮,最後簡單調味即可。高粱、蕎麥、玉米都有豐富的B群,提高身體免疫力;玉米中的硒,可以抑制白血球形成,避免支氣管平滑肌收縮太過頻繁,非常適合感冒咳嗽的患者。

另一道養生湯品南瓜百合排骨湯,對止咳潤肺也很有幫助,不僅止咳化痰,還能促進氣管黏膜健康。南瓜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百合是常用的止咳化痰中藥材,具清熱潤肺功效。時常咳嗽或久咳不癒的人,都可以試試看。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久咳不癒的患者,還可以多吃燉梨、杏仁、銀耳等,且平常飲食要溫熱忌冰冷,也應該避免吃甜食,因為吃太甜容易引痰,反而不利咳嗽恢復。

南瓜百合排骨湯 圖/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南瓜百合排骨湯

材料:南瓜100克,百合30克,排骨75克,水720cc,芫荽(香菜)少許

調味料:鹽1/4小匙,麻油1/2小匙

作法:

1.材料洗淨,南瓜去皮、切塊。

2.將清水倒入鍋中煮滾,放入排骨,汆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3.準備另一湯鍋,將南瓜、排骨和百合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20分鐘至熟。

4.加鹽調味,滴入麻油,再撒上香菜(芫荽)熄火即可。

雞茸玉米蕎麥粥 圖/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雞茸玉米蕎麥粥

材料:白米50克,高粱20克,蕎麥30克,玉米粒40克,雞肉100克,枸杞10克,蔥5克,水1200cc

調味料:鹽、麻油各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1.雞肉切碎;蔥切末。把高粱、蕎麥和白米倒入鍋中加水煮滾,轉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濃稠狀,再加入雞肉、玉米粒、枸杞、鹽和白胡椒粉。

3.熬煮至食材熟透後,淋上麻油再稍微攪拌。最後撒上蔥花,熄火起鍋。

‧麥芽鳳梨楊桃汁

麥芽鳳梨楊桃汁 圖/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材料:楊桃250克,鳳梨100克,水360cc

調味料:麥芽糖1大匙

作法:

1.楊桃用清水洗乾淨,切塊。

2.鳳梨洗淨,去皮切片。

3.作法1、2和麥芽糖放入鍋中,加水以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續煮約5分鐘後熄火。

4.將作法3倒入杯中,稍微放涼,即可飲用。

食譜提供/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物營養素的力量讀後感
 
 

天下文化健康生活.139A 改變人生.就從每天吃的食物開始! 編者:王慧雲

21世紀最受屬目的營養素.原來.活力健康.青春不老的秘密就在身邊隋手可得的蔬果裡

1.七種不同顏色的植物對人體各有不同的益處.

2.慢性病都跟氧化.壓力有關.而最佳的抗氧化劑就在植物裡.

3.每天攝取五份以上蔬果.就可降低20%的罹癌風險.

4.天天五蔬果已經不夠.蜜雪兒歐巴馬說一天要玖份才好.

5.治療幽門桿菌所引起的胃潰瘍.花椰菜的效果優於抗生素?

6.大豆洋蔥綠茶葡萄.當中有甚麼減肥者一定要知道的秘密?

本書全方位介紹植物營養素的種類效用.攝取方法.以及各族群應當加強的營養.幫助讀者吃得聰明.吃出健康.

這不只是一本跟營養有關的書.更是礙自己愛家人.熱愛生命的具體實踐.

 
( 知識學習健康 )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預防冠心病

愛自己、護健康、心行動—遵守健康「心」守則!

 

守則一:運動規律有恆心!

每日運動至少30分鐘以上有助預防心臟病!

 

隨時隨地運動的5個機會:

  1. 上下樓層不搭電梯改爬樓梯
  2.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提前一站下車,爭取步行時間
  3. 看電視別呆坐,適時動一動
  4. 假日全家爬山健行樂趣多
  5. 別忘了,幫忙做家事也是一種運動喔!

 

守則二:健康飲食益身心!

天天五蔬果

  1. 天天五蔬果,低脂少油炸
  2. 正常均衡三餐,細嚼慢嚥八分飽,拒絕零食和宵夜
  3. 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4. 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且每天鈉鹽攝取總量在2,400毫克(即食鹽6公克內),飲食的時候,應依照金字塔的大小關係,選擇各類食物適合的份量

 

守則三:遠離菸害不傷心!

遠離菸害

戒菸僅有幫助吸菸者改善健康,研究發現,戒菸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可減少一半!

 

如果老公抽菸,老婆得心臟病、中風的機率也會跟著增加;家中如果有人抽菸,小朋友氣喘發作、中耳炎、肺炎的風險也較高,且容易罹患白血病、癌症。

 

守則四:身體密碼要留心!

掌握五大珍「心」密碼:

  1. 身體質量指數(BMI) :正常範圍18≦ BMI(Kg/m2)<24
  2. 血壓:正常值<140/90mm/Hg(收縮壓\舒張壓)
  3. 血糖(空腹血糖):正常範圍80~100mg/dl
  4. 血脂肪:總膽固醇<200mg/dl,三酸甘油脂<150mg/dl,低密度脂蛋白<130mg/dl,高密度脂蛋白>50mg/dl(男性>40mg/dl)
  5. 腰圍:女性腰超過80公分,男性超過90公分,則構成嚴重威脅。

 

以上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文章標籤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統:持續推募兵制 完成期限稍延後
 
 

馬總統今天參加國防部春節餐會,對於各界關注的募兵制,馬總統強調,募兵制會持續推動,只是把完成期限稍微延後。馬總統並且表示,即使國軍經過精實案、精粹案後,目前軍人比例大約佔國內2300萬人口的0.93%,在全世界來看,仍是偏高,未來兵力將再適度裁減。



馬總統出席國防部春節餐會,和國軍一起吃鐵便當盒裝的飯菜,為了感謝國軍的辛勞,還加贈加菜金,對於外界關注的募兵制會不會持續推行?馬總統強調募兵制會持續推動,只是把完成期限稍微延後。
==總統 馬英九==
我們希望在未來這兩年
能夠徵到一萬多人
應該就足夠我們所需要
106年以後 7千人
就可以達到目的
這是國防部經過
精算後所得到的數字
馬總統強調,募兵制推動初期確實遭遇一些困難,因此延後了2年的驗證時間,但不是延後募兵制,馬總統也表示,即使國軍經過精實案、精粹案後,目前軍人比例大約佔國內2300萬人口的0.93%,在全世界來看,仍是偏高的比例,未來國軍兵力將再適度裁減。
==總統 馬英九==
再適度地減少應該是不會影響到
我們防衛固守
有效遏阻的戰略目標
馬總統強調,一定會讓募兵制成功,未來將打造一支小而強、小而精、小而巧的防衛力量,雖然目前推動的是募兵制而非全募兵制,仍保留徵兵制度,未來新設計的 4個月軍事訓練,也會讓役男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擁有軍事訓練,希望募兵後的國防力量,有比較精熟的士兵及穩定的士官及軍官,相信戰力一定可以提升。

記者 林欣儀彭耀祖 蔣龍祥 台北報導

(2014-01-23 19:00)  晚間新聞

我堅決反對幕兵制有年齡限制違反勞基法.招募人力.國防部公然違反勞基法.應運用65歲以下人力.馬上降低失業率.4年為期簽約普通兵力.其時中高齡失業人力中有很多擁有專長技術人員.工程師.輔導轉業加入幕兵人才..不會找不到募兵人力..年輕人反而不想吃苦.啃老族.反鄭從小就有零用錢.吃老爸ㄖ人力很多是不須要找事做.應為反鄭老爸有錢供養它們.米蟲滿天飛.根本就是不須工作.享清福的失業率佔多數是是失業率中的閒人.不想工作說薪資低.只要肯吃苦不會沒有工做做的.當兵太辛苦年輕人敬而遠之.我們40年次中高齡失業.都是被限制就業機會.國防部募兵ㄝ是如此.永遠募不到人力.民怨四起.生活痛苦指數越來越高.執政者當知人民生活困苦..



觀看全文...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貨品進口救濟專章全刪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服貿協議爭議未解,貨貿談判持續進行,但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十三日卻共同公告修正「貨品進口救濟案件處理辦法」,將「中國貨品進口救濟」專章全數刪除。學者批評,馬政府自廢武功,棄守國內產業,有計畫地跟對岸配合,一步步把對中國的貿易障礙拿掉。

依照「貨品進口救濟案件處理辦法」,若進口產品數量增加,擾亂國內市場,導致產業損害,可申請救濟,並透過調整關稅、設定輸入配額或提供融資保證、技術研發補助等方式協助產業,而農產品另有「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

經部:不刪 中國會報復

該辦法第四章之一原是規範對中國產品進口救濟,調查時可單就中國考量,不必評估其他國家,門檻較低,但最近卻以中國加入WTO承諾的「貨品特別防衛條款」於去年底屆期,刪除中國貨品進口救濟專章。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執秘阮全和強調,不是我們放棄權利,而是不刪不行。因為中國不僅會採取貿易報復,還可能告到WTO爭端解決機構。現對中國進口救濟,回歸到一般處理模式。

曾任貿委會顧問的台聯立委許忠信質疑,台灣跟中國產品同質性高、競爭性也高,未來貨貿談判,中國產品大舉入侵,業者救濟無門。中國是轉型經濟,產品多是國營事業生產、補貼,特別對中國產品救濟,並不違反WTO規範。

學者:馬政府自廢武功

台大農經系主任吳榮杰認為,等中國告我們,再刪專章也不遲,事實上,中國根本不會在WTO提告,因不願將兩岸關係國際化。保留對中國進口救濟的規定,才能保護國內產業,尤其是相對弱勢的農業,但馬政府卻處心積慮、有計畫性地跟對岸配合,加深對中國的依賴。

嘉義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林啟淵也說,我國管制中國的八三○項農產品早已違反WTO規範,中國也不願提告,對中貿易很早以來就有另外的作法,但近年來,馬政府卻一再退縮讓步。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虧損連連,中國進口救濟規定也刪除,農民只能自求多福。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杏藥給付 健保擬取消

全國一年有46萬人次使用銀杏葉萃取物藥品,但銀杏葉萃取物臨床療效證據不一致。健保署今天表示,將提案對健保給付的59項銀杏葉藥品改為指示用藥,一旦通過後,健保將完全不給付。

銀杏葉萃取物 (Ginkgo)經核准為末梢血管循環障礙的輔助治療,常用於手麻、腳麻、手腳冰冷等,截至102年12月,健保署共給付含銀杏葉萃取物藥品59項,包括口服液劑、滴劑、注射劑等,其中以錠劑為大宗,錠劑的健保支付價格從2.18元至2.79元不等。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施如亮說,多數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日本,都將銀杏葉萃取物歸為健康食品。他強調,為了將藥費用在癌症等需要積極治療的病患身上,95年10月起,健保署開始管控醫療院所對銀杏葉萃取物的處方率,當醫院處方件數比率超過3.2%、西醫診所超過1.7%,超過的部分,健保不給付藥費。

健保署統計,94年醫院及西醫診所銀杏葉萃取物藥費總計約2.7億元,95年10月實施管控措施後,96年藥費已降為約1.6億元,101年藥費只剩下約0.49億元,共有46萬人次使用。

由於銀杏葉萃取物的療效無一致證據,今年決定提案至健保會,將銀杏葉萃取物改為指示用藥。若健保會通過,未來將完全不給付,有需要的民眾需自費用藥。

【2014/01/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樂教宗旨:人可自己決定上天堂時間.沒呼吸時不要電擊.不要急救.死後捐大體供醫學大學作大體老師.骨灰樹葬.不要印發赴文.不收白包.不要做公德.父母健在.遺產全添做孝道.

喜樂派.做善事是應該的.對家庭.社會都無法有貢獻時.自願安樂上天堂.

文章標籤

感恩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